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四川达县蔬菜社帮我赚了钱

日期: 2009-03-24 16:04 作者: 郭小文 梅国富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没想到我家种的2亩多大白菜,产了16000多斤,收入6000多块,比以往多赚了3000多块钱呢!”四川达县金垭镇金通村社员米建合喜滋滋地说,“去年,米国纯动员我入合作社,我十分不情愿,现在想来,加入合作社没错,它帮我赚了大钱啊!”

  金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米国纯谈起专业合作组织带给社员的好处,一脸喜悦:“金通村米家坝多年来有种植蔬菜的习惯,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脱节,菜农收益一直不稳。自从2008年建起了金垭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后,大大提高了农民闯市场、抗风险的能力,为蔬菜种植户增收致富架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

  近年来,达县积极发展蔬菜专业合作组织,广泛采取“合作社+基地+市场”模式,为达州市民提供了优质、价廉、无公害的各类蔬菜,极大地缓解了蔬菜生产季节性和消费均衡性之间的矛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蔬菜专业合作社16家,入社社员1100人,从事1.6万亩常年蔬菜基地生产,辐射带动了全县23万余亩蔬菜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