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洲猪瘟防控 > 工作交流

山西省长治市结合瘟情巧部署联合执法控猪瘟

日期: 2018-10-18 17:08 作者: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初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出现多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压实全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责任,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歼灭战,平顺县认真贯彻落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防控方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严防非洲猪瘟传入。平顺县根据全县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在石城镇石城村、长安高速虹梯关收费站、长平高速平顺出口(王庄)等地设立11个省际间非洲猪瘟检查站。检查站人员由县畜牧中心会同交警、交通、市质、邮政等部门组成,采取部门协同联合执法的机制,对运输的生猪、易感染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检查,严查通过公路运输病死动物等行为。通过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登记、汇总并按时上报,检查站实行24小时分三班轮流值守,做到全天候运转、无缝隙衔接,真正实现严防死守。 

  对拦截下的生猪运输车辆,检查人员将对生猪检疫证明、耳标佩戴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严防非洲猪瘟疫情通过流通环节传入。路口均设立了临时消毒场所,对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查验,做好运输车辆的清洗消毒工作。临时消毒卡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 切实做好查证验物、消毒灭源等工作 , 充分发挥堵疫作用 , 防患于未然,确保生猪生产安全和畜产品有效供应,有效维护了全县经济社会的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