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洲猪瘟防控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确保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分之百执行到位

日期: 2019-05-09 18:44 作者: 畜牧兽医局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7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召开落实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部署会。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入开展落实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百日行动,确保两项制度百分之百执行到位。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生猪屠宰是连接生猪产销的关键环节,落实好屠宰环节“两项制度,是切断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扩散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把规定时限,强化技术保障,加强监督管理,采取每周调度、挂图作战、督促提醒、按月总结、对账销账等多种方式,确保515日前官方兽医足额派驻到位,71日前所有生猪屠宰企业全部实现自检。 

  会议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坚持防疫病和稳生产两手抓。一方面,充分认识防控非洲猪瘟的艰巨性,毫不松懈地强化防控措施,紧扣关键环节,做到真排查、早报告、快处置、全阻断、严防堵、促转型,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另一方面,充分认识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的极端重要性,从切实保障调运秩序、大力加强信息监测预警、强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综合施策,坚决遏制生猪生产下滑势头,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