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CCTV-7农业频道“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山东站隆重举行

日期: 2011-04-25 10:12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1日,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的“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继续进行,活动的地点设在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本站的活动也是“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的收官之作,之前在海南省、河北省、江苏省、河南省已经成功举办了4场。临邑县农业资源、生态资源丰富,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非常发达,这里盛产小麦、玉米、棉花、蔬菜、林果等,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和进京蔬菜准入生产基地,是北京、天津的米袋子菜篮子。正是因为临邑县粮食生产上的先进性,使得本站的活动更具看点。

  种粮热情高涨 粮王现身说法

  在本站的活动中,来了一位重量级的人物,他就是在“2010山东粮王大赛”中,以1029.6公斤的玉米单产夺得第一名的粮王孙丰忠,当问起他问什么能种出这么高的产量时,他回答说全是依靠科技,在临邑县,他是第一个采用了测土配方施肥、宽幅精播等新技术的粮农,而且在临邑县大力推动国家农业部“粮棉油高产创建”活动中,孙丰忠更是积极参与,粮食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山东粮王”。临邑县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全县开展小麦、玉米种植能手竞赛活动,建立粮食高产创建激励机制,对获奖农户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有多位农民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户”的称号,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高产创建的浓厚氛围。

  我用笔墨助春耕

  临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书法之乡”的美誉,古往今来,有许多书画大家都出自临邑,如:唐朝大诗人孟郊、北宋著名雕塑家盖忠、明代著名书法家邢侗,当代著名历史学家邓广铭,著名书法家、书画鉴定家段成桂,国画大师宋雨桂,著名书画评论家刘曦林,而著名的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著名歌唱家朱明瑛也都是临邑人的骄傲。在本次活动中,八位当地的书法家同事挥毫泼墨,现场写下了八个大字“粮安天下、春耕有我”,与此同时,一群小朋友更是集体现场作画,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春耕图,让现场观众在感叹表演者的精湛技艺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临邑人对于春耕生产关注和参与的热情。

  放飞希望 放飞梦想

  山东临邑站的活动是“CCTV-7农业频道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本站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2011个带有2011春耕行动标示的氢气球同时升起,宣告历时两个月的“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正式结束,同时它也代表着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春耕行动还在进行着,代表着“粮安天下 春耕有我”的精神在传递着,代表着我们心中美好的期望与祝福,中国的粮食实现八连增。

  在这次的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以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众多企业捐赠了大量的农资产品。马广福等演艺明星用动人的歌声来为全国的春耕生产打气鼓劲,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中国农业信息网等众多媒体给予了本次活动全程的支持与关注。据了解,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的“春耕行动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明年仍然会继续举办,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