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河北站隆重揭幕

日期: 2011-03-17 14:06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16日,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的“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河北站的活动在唐山市玉田县盛大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农业部第七届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现场咨询活动、唐山农业生产资料展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会两大活动,河北站的活动也是“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即海南省举办之后的第二场,活动春耕大使东北民间歌手马广福等演艺明星再次登台献艺,带领全场观众为春耕呐喊,为种粮鼓劲,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生机盎然、火热澎湃的春耕生产当中去。据了解,活动下一站将走进江苏省东海县。

  在春耕备耕的战役中,农业生产资料的准备是至关重要的,如何让广大农民使用上放心农资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事情。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同时也是果蔬生产大县,所以这里的农民朋友非常重视科学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对优质高效的农资产品的使用,所以在这样一个地方举办春耕行动,举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咨询现场会具有非常典型的示范意义。本站活动具有以下亮点,值得关注。

  寓教于乐,快乐春耕

  本站活动依然采用组织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演艺人员走到田间地头,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解读出去、科技传播出去、温暖传递下去。其中春耕使者马广福更是加强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作为种粮大户的他现身说法,用动人的歌声,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中国农民对于土地的热爱,对于种粮的热情和干劲。

  春耕中的宣传队

  在本次活动的众多精彩文艺节目中,有一个节目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那就是小品《自投罗网》,这个节目完全是由玉田县的农资打假执法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尽管没有高超的表演技巧,也没有绝妙的艺术设计,但是节目却反映出假农资的危害性以及农资打假工作的重要性,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意义非凡。演员们说,我们既是春耕工作的劳动者,也是春耕中的宣传队。

  政府给力 企业踊跃

  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省农业厅、唐山市人民政府、玉田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参与的农资企业也越来越多,与海南站活动相比,又增加了金融行业的企业,捐赠的优质农资的种类和数量也成倍增长,其中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一马当先,据了解,在下一站的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农资企业加入进来。

  本站活动我们又印制了2000余册春耕服务手册和1000多张关于养殖和种植技术的科技光盘,免费发放给现场的观众朋友。河北站活动仍然由腾讯网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唐山电视台进行电视直播,新华社、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农业信息网、经济日报等众多媒体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