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2011春耕行动

“粮安天下 春耕有我—2011春耕行动”在海南启动

日期: 2011-03-07 11:56 作者: 梁宝忠 来源: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8日,由CCTV-7农业频道主办,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协办,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粮安天下,春耕有我—2011春耕行动”在海南正式启动。

  此次由CCTV-7农业频道发起的2011春耕行动将由南到北,从东向西,贯穿海南、河南、安徽、河北、山东等多个粮食主产区,以“春耕中国行”的方式,组织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演艺人员走到田间地头,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政策、传播科技、传递温暖,为种粮鼓劲,为春耕呐喊。届时还将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专业农技人员将指导农民如何识别假农资,如何科学选购、使用农资,帮助农民增强维权意识;数万册2011春耕服务手册也将免费向农民发放,用以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此次活动,CCTV-7农业频道调动了《法制编辑部》、《聚焦三农》、《科技苑》、《每日农经》、《生活567》等多个栏目,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农业信息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将推出春耕系列主题报道,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春耕,参与春耕,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打一场抗大旱、保春耕、促生产的漂亮仗,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CCTV-7将于4月初播出“粮安天下,春耕有我—2011春耕行动晚会”,全面反映春耕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挖掘背后令人感动的故事,报道春耕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