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抢农时 抓春管 夺丰收 > 工作部署

农业部发布2013年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市场信息

日期: 2013-03-22 11:34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20日,农业部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发布2013年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市场信息,内容包括种植小麦的17个省(区、市)105个地市433个县(区)的适宜机收面积、起始时间、机具供需数量、作业价格以及联系人电话等。

  农机跨区作业是解决农业机械大规模生产与亿万小规模农户生产矛盾,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保障农业生产进度质量的有效形式。为做好今年小麦跨区作业工作,引导机具合理有序流动,促进跨区作业市场供需双方有效衔接,近日农业部组织各地开展了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市场信息和机具供求情况摸底调查,并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直通车”栏目进行了发布。

  农业部还将继续更新跨区作业市场信息,“三夏”“三秋”期间及时在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上发布主产区机收进度和跨区作业有关工作情况,为广大农机手和农机服务组织提供各类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