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

简报第73期:农业部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4-05-15 08:5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5月5日开始,农业部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部范围内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认识,深入推进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

  专题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讲授与分散学习结合、以分散学习为主的方式,分集中讲授、专题培训、研讨交流三阶段进行。

  4月25日—5月5日,农业部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政策和工作水平。5月5日,召开学习交流会,部系统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韩长赋作辅导报告强调,农业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形势判断和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科学认识“三农”发展新形势,立足全局、提高认识、学以致用,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把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新贡献。

  韩长赋强调,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不懈抓落实。农业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必须继续推进、坚持下去、善始善终,努力做到把遵守规定变成一种习惯,把锤炼作风变成一种自觉。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信守根本宗旨、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以优良作风、良好精神状态做好工作。要坚持已有各项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完善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让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多接地气,把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群众的工作“做到位”“做到家”。

  5月9日下午,余欣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努力提高我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给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他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去,紧紧围绕服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来开展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部机关党的工作的优势,努力使部机关党建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他提出了当前部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严明党的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不懈改进机关作风。他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进一步深化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不断提高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成员,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各单位所有党支部书记(中国农业科学院机关支部书记、在京各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学习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