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农业部调研时强调
推动农业科教事业和机关党建工作双丰收

日期: 2013-09-16 17:57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3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来到他的基层联系点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党支部调研,专题听取科教系统体系工作法相关情况汇报,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他指出,农业部科教司的体系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是很好的制度设计和有益探索。

  李智勇对体系工作法提出四点希望:要把体系工作法这个很好的探索长期坚持下去;真正把体系工作法运用到当前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让体系工作法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制度成果;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形式的同时坚持党内生活好的传统;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农业部中心工作。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开局。现在看,秋粮长势较好,夺取全年粮食“十年丰”有基础,农业科技在应对自然灾害确保粮食丰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工作。今年以来,农业部机关发文同比减少7.2%,简报压缩30%,全国性会议计划压缩54.4%;取消下放了57项行政审批事项。

  据介绍,体系工作法是指以系统科学原理和现代管理理论为指导,以农业科教环能体系整体功能优化为目的,以机制创新、制度建立和文化建设为着力点,凝聚目标,分工协作,营造氛围,依靠整体力量,不断强化体系队伍建设、合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工作方法。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前,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农科院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农业科技展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