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简报

简报第61期: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了解活动开展总体情况时强调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日期: 2014-01-07 16:04 作者: 来源: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农业部党组工作安排,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进入收尾阶段。近段时间以来,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单位,进一步了解掌握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研究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和做好活动总结收尾等相关工作。

  2013年12月26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听取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此后,部领导余欣荣、张桃林、李家洋、牛盾、陈晓华、朱保成、于康震、杨绍品、毕美家分别到发展计划司、科技发展中心、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机关服务局、经管司(站)、中央农广校、兽医局、农垦局、农民日报社等单位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和总结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部领导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高度重视,每到关键时刻、关键环节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给予有力指导。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揭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规律,深刻阐明改作风、干事业的正确态度,鲜明指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明确要求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对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

  部领导们强调,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统筹起来,做到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事项的整改落实。对部党组提出的整改落实任务要求,要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时间进度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部党组统一部署的专项整治行动,要认真组织自查自纠,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和措施,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在活动总结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严格把关,领导班子要全面回顾、认真分析、集体研究。要组织处级党员干部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进一步制定完善具体明确、可操作、可检查的个人整改措施,把个人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部领导们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做好整改落实和总结准备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真正落实到常态化、机制化、长期化的作风建设上,落实到改革创新、开拓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上。要把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作为活动一贯要求,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准确判断形势、敏锐把握走势、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尤其要把此次活动中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好经验发扬光大。

  部领导们强调,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切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