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简报

简报第59期:韩长赋在听取农科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
切实做好收尾和总结工作 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日期: 2013-12-27 14:54 作者: 来源: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6日下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己的联系点中国农业科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韩长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和总结工作,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真正落实到常态化、机制化、长期化的作风建设上,落实到改革创新、开拓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上,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韩长赋对农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继续努力、深入研究,总结做法和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教育和实践有机结合,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双丰收。二是坚持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事项的整改落实。要把落实部党组整改要求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拿出有力措施,保证责任到位、进度到位、质量到位。三是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要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使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四是坚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在活动总结中,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严格把关,领导班子要全面回顾、认真分析、集体研究,最后要送部督导组审阅把关。

  韩长赋最后强调,

  元旦春节将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特别是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党员领导干部要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