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测土配方施肥 > 测土配方施肥专刊

测土配方施肥专刊04号(2013)——新一届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成立

日期: 2013-05-06 16:35 作者: 来源: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联席会议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适应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专家组的支撑作用,经请示部领导同意,种植业管理司会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修改完善了《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工作方案》(详见附件),进一步明确了专家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机制,并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进行了换届调整。

  此次换届着眼于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的需要,适当增加了经济作物施肥技术、水肥一体化、肥料宏观管理、高效缓释肥料、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服务等方面的专家。新一届专家组由22人组成,比上一届增加3人,组长继续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中心主任张福锁教授担任,副组长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赵秉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员担任。秘书处设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土壤肥料技术处。

  2005年,农业部在启动实施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的同时,专门成立了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农业部工作安排,负责测土配方施肥方面的技术把关、参谋咨询和调研指导等工作,并为测土配方施肥健康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司负责对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的领导和指导,每年安排一定经费保障专家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