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 > 各地动态

河北农业科技促进年专刊第60期

日期: 2012-11-28 09:26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业厅科技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知网杯”强科技促发展主题征文活动我省取得好成绩。为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开展了“中国知网杯”强科技促发展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3507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100篇、优秀奖500篇;组织奖53个,其中省级10个、市级10个、县级30个。我省共组织报送征文283篇,数量居全国第3位;获奖征文45篇,其中一、二、三等奖各1篇,优秀奖42篇。我厅获省级组织奖,承德、唐山获市级组织奖,围场县、遵化市、迁安市、吴桥县获县级组织奖。

  第十二国农业园区论坛在我省等地举办。2012年11月16~19日,第十二届中国农业园区论坛在我省和天津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园区分会组织实施,廊坊市九天农业工程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科技促进产业发展,人才支撑企业经营,休闲增加园区效益”为主题。期间,召开了“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园区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推选了名誉会长,聘任了副秘书长,表彰了优秀论文和先进工作者,中国农科院王韧副院长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举办了中国农业园区院士专家报告会,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园区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刘旭院士作了“我国农业园区发展报告”的主报告,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教授作了“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并举,支撑农业园区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在园区论坛上,科技部农村中心陈良玉副主任作农业科技计划报告,农业部计划司聂新鹏处长作我国农业园区发展报告,省农业厅段玲玲总农艺师作河北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报告,园区分会副会长、中国农科院蒋和平教授、南阳市人民政府冯晓仙副市长及有关专家和优秀园区负责人作了大会报告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北农业大学校史暨太行山道路展、廊坊九天创意农业产业园、天津滨海科技园区。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向朝阳副主任出席论坛讲话并主持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