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 > 各地动态

河北农业科技促进年专刊第59期

日期: 2012-11-28 09:22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业厅科技处 【字体: 打印本页

 

 

 

 

简 报

“百、千、万”农业干部 

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行动

 

59

 

(河北农业科技促进年专刊第59期)

 

河北省农业厅“百、千、万”行动

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1121

 

涉县参加全国第二届中药材博览会成效显著。20121113日,涉县农牧局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广州)中药博览会。博览会期间,涉县的道地药材北柴胡、连翘、丹参、射干、荆芥、知母等品种以独特的优势获得参观商的一致好评。金平乐安得实业公司、醋娘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康福制药有限公司、普宁寺泰嵘医药有限公司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厂5家公司对涉县的道地药材品种,尤其是柴胡、连翘和种植基地深感兴趣,已达成口头合作意向。涉县自2009年开始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以来,政府不断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技术指导员致力于向农民传授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涉县中药材种植面积有了重大突破,并形成良好的规划布局。此次博览会取得的成绩,既可解决中药材的产后销售,又可解除药农的后顾之忧,为该县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青龙县举办规模养羊技术培训班。近日,青龙县畜牧局举办了一次规模养羊技术培训班,规模养殖场户和畜牧技术人员共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重点对绒山羊养殖优惠政策和引种、品种改良、标准化圈舍建造、科学饲养、常见疾病诊断和治疗以及当前饲养管理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系统性的讲解。培训过程中,专家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气氛活跃。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养殖生产上要严格按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标准进行建设或改造,向规模要效益。近年来,青龙县委、县政府和县畜牧局结合本县山林、饲草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全县大力发展养羊业。今年,该县新建养殖场和养殖合作社90个,总计达105个,成为全县畜牧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办公室,厅领导

发:省直有关部门,厅属有关单位,各市农业、畜牧、水产、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