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安徽]两万余岗位给退捕渔民“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0-10-10作者:来源:安徽日报 【 字号:[打印]

  日前,安徽省在合肥、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等地同步集中开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活动,主会场设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全省共组织5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吸引5000余名退捕渔民进场求职。

  在当涂县活动现场,人社、农业农村、住建、民政等部门分别设置政策咨询台,为退捕渔民提供转产安置、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住房安置等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芜湖市分会场分别设在渔民相对集中的鸠江区二坝镇、南陵县许镇镇、繁昌区孙村镇等地,将岗位送到家门口,方便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前来应聘。枞阳县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重点向尚未就业的退捕渔民进行宣传,引导其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安庆市迎江区分会场协助退捕渔民在安庆公共招聘网完善个人简历,并将筛选过的岗位定向推送给退捕渔民,引导退捕渔民前往特定企业求职应聘。下一步,人社部门将持续开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活动,为其提供更多更适合的就业岗位,促进退捕渔民更快实现退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