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长江办组织集中研讨推进渔政执法能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9作者:来源:长江办 【 字号:[打印]

  为适应长江“十年禁渔”执法监管需求,加快提升渔政执法能力,7月22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组织沿江有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在湖南省长沙市集中研讨推进渔政执法能力项目建设,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副主任赵依民出席活动并讲话,16个有建设任务的重点县(市、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单位代表听取了湖南等重点任务省市长江禁捕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渔政执法能力项目建设思路和管理要求。各单位代表认为,各省市应当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过程监管,按照省内统一船型设计、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组织实施“三统一”原则推进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管理水平,为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提供有效支撑。

  赵依民副主任强调,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农业绿色发展专项(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项目)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落实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保障地方配套资金投入,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按时上报进度信息,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执行、相关装备设施及时建成投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