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息化成果(农业农村领域)评选 > 评选动态

农业农村信息化成果评选得到积极反应

日期: 2012-08-29 14:40 作者: 来源:农业部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自昨天(8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信息化成果评选专题专栏上线后,各有关方面给予了积极反应。评价评选活动是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的“里程碑”、“盛事”,是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有的省农业厅信息中心反馈说,评选覆盖农业部门和非农业部门,涉及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教学科研系统,社会组织,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等等,让大家总结经验,肯定先进,树立典型,促进交流,干有方向,学有榜样,进一步重视农业农村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同样重要的是,各种各样的主体多年来踊跃进入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做出了贡献,成绩得到了肯定,既是表彰又是鼓励,干劲会更大。有一些地方的同志发来邮件表示祝贺。有的地方的同志趁来京出差的机会专程到农业部信息中心作详细咨询。有的企业来电话说,要申报农业生产经营信息化成果评选项目,在评选信息化领域“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一竞高低。

  农业农村信息化成果评选是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分领域评选之一。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等九部委联席会议颁布,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信息化领域唯一保留的全国性成果评选项目。中国信息协会分领域选择权威部门,与之联合举办分领域信息化成果评选,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即由农业部信息中心与之合作开展评选。评选结果经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委员会批准和公示后,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委员会)统一制作和颁发获奖证书。

  农业农村信息化成果评选管理办法将以正式出台的文件为准。

  本专题将及时发布评选工作信息,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