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抓好春耕备耕 力促夏粮增收 > 工作部署

农业部派出7个工作组督导春耕春管

日期: 2009-03-26 10:30 作者: 江娜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节,近日农业部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省开展春耕春管生产调查督导。

  据了解,今年春耕生产面临诸多不利因素,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几率增大,植物疫病防控难度增加,部分地区出现放松粮食和农业生产的倾向等等。农业部派出7个工作组将着重了解各地支农政策措施、国家良种补贴、测土配方施肥、优粮工程等政策项目的落实情况;在田作物苗情长势和田间管理情况;各地粮食及主要农作物面积安排计划,农民种植意向及增减原因;农资供应、市场秩序、价格变化等情况;粮食价格变化及对农民的影响;当前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等内容。并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地方和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