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 > 工作部署

农业部五项措施 全力保障残奥会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 2008-09-02 14:46 作者: 白玲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已全面转入残奥会的最后准备阶段。记者日前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正积极采取五大措施,进一步加大农产品监管力度,全力保障残奥会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农产品的成功保障,为残奥会提供了宝贵经验。当前,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北京残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在总结完善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抓紧赛前最后一周时间,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查找不足,细化措施,确保残奥会农产品供应充足,质量一流。

  这五项措施是:

  ——继续加强残奥会农产品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监测残奥会赛区城市和全国主要农产品购销和价格变化情况,切实落实好国家有关农产品流通政策,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按照残奥会农产品的客观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生产,加强监督、指导和服务,保证供应残奥会农产品的数量、品种和质量。

  ——继续抓好农产品基地和市场监管。继续坚持驻点监管和监测制度,落实产地证明管理规定和索证索票管理制度,严格农产品市场准入,加强入市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

  ——进一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加强对农产品供应基地、赛区城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督导检查,组织各省(区、市)在残奥会前,对所有供奥供京基地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将监管服务措施和责任切实落实到位。

  ——严密防控突发事件。加大对残奥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加强网络等媒体舆情动向分析,及时发现和化解苗头性问题。

  ——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农业部继续按照国务院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周报制度。“助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准确、及时、有效地做好信息沟通和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