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 > 工作部署

农业部就奥运会期间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作出部署

日期: 2008-07-31 15:30 作者: 来源:农业部兽医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防范动物病原微生物被非法利用,及时有效地处置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近日农业部制定下发《农业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动物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奥运会、残奥会举办城市及其所在地各级兽医部门进一步加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切实做好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

  为做好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农业部组织成立了“农业部动物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事件处置应急预备队”和“农业部动物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专家组”,指定了处置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的国家级应急检测实验室和地方应急检测实验室,并要求应急检测实验室做好各项应急物质储备。同时,农业部明确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程序,严格规定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健全了部门间处置生物安全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及时、快速、有效地处理可能发生的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