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 > 地方动态

北京:奥运蔬菜供应总量达566吨

日期: 2008-09-01 14:50 作者: 杨晓斌 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奥运蔬菜供应量达到566吨。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奥运蔬菜加工供应商将继续为赛会提供各种鲜切蔬菜。昨天(8月30日),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程红检查了奥运蔬菜加工企业。

  在奥运蔬菜加工企业——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公司怀柔蔬菜加工厂车间,40多名工人正在加工鲜切蔬菜,10多道加工程序在全封闭、低温无菌的环境中完成。“这里的温度控制在4摄氏度,生菜丝一天最多能加工8吨,青椒、大葱等鲜切蔬菜有20多种,每天能加工6吨多。”该公司技术负责人朱慧如介绍说。

  据了解,奥运期间,北京市奥运蔬菜供应量达到566吨,怀柔蔬菜加工厂就完成了227吨的蔬菜供应量,该厂是本市选定的5家奥运蔬菜加工供应商之一,利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他们保证蔬菜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

  牛有成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蔬菜供应是对加工企业的特殊挑战,希望企业继续努力,做好残奥会的供应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