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百乡万户调查 > 工作动态

“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甘肃调查组驻村入户调研

日期: 2012-02-17 14:42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2年2月10日,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甘肃调研组一行4人,到甘肃省玉米制种基地临泽县开展调研。当天,调研组不顾路途疲劳,一到临泽县便深入到制种企业考察,了解种子企业种子生产、收购、加工、发运、销售及农民制种款兑付等情况。调研途中,一边考察企业,一边听取了临泽县委关于临泽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地种子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方向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临泽县是甘肃玉米制种的老基地,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进行玉米制种工作,目前玉米制种面积已发展到30万亩,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2月11日,调研组一大早就深入到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和芦湾村进村驻户开展调研,了解近年来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落实、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定完善、土地承包权属落实,农民收入及就业情况,制种农户与制种公司合作方式以及种子款兑付,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1329103243267.jpg 1329103251752.jpg

  据悉,从2月10日至3月9日,调研组将利用1个月时间,在张掖临泽县和定西通渭县各选择2个乡镇4个村,吃在村上住在农家,走访调查农户400户,全面调查了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围绕甘肃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将对张掖国家级现代种业基地建设和全省马铃薯产业及旱作农业的发展等进行专题调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