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亮点报道:上海市以信息化手段强化专项整治

日期:2019-09-12 15:42 作者: 来源:监管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上海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和追溯体系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强化监管,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网格化监管系统应用。全域推广使用网格化监管系统,实现基层监管日常巡查、“三品认证”及证后监管工作即时上传监管系统,做到检查留痕,动态监管。 

  二是加强信用管理。通过网格化监管系统的应用,以生产档案检查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督促生产经营主体按标生产、合理用药、科学施肥,落实禁限用规定和休药间隔期、生产记录等制度;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公示和共享,实现信用档案的动态管理。对违法主体增加抽检频次,情节严重的按照《上海市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实行联合惩戒,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实施奖补激发主体积极性,扩大种植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主体覆盖率,鼓励企业积极纳入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部级农产品追溯平台,全面落实农业档案电子化管理,实现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信息来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