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整治动态

于康震副部长就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日期:2019-09-12 15:39 作者: 来源:监管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82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会议会议组建了三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组,审议了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交流讨论了工作方式和牵头部门,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于康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马爱国总农艺师参加并发言,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及部内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整治是由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牵头开展的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吃好、吃得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需求,坚决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这次专项整治是对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检验,是对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检验,是对不忘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这次专项整治的定位和特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工作配合。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要延续好的作风和传统,既分工明确、各有侧重,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把握整治重点。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围绕当前突出问题,包括4类重点农产品(蔬菜、禽蛋、水产品、生猪)和2类农业投入品(农药、兽药)。开展“五个一批”行动,严惩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出一套风险排查、监督抽查、执法严查、责任追查的专项整治组合拳。四是加快工作进度。这次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方面都要动起来,抓紧印发整治方案,筹备组织好视频会议,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调度和调研督导。五是加强动员宣传。开门搞整治,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宣传整治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在社会上营造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群众受益的整治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形成可检验、可评判、老百姓可感知的实实在在成果,给党中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