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 美丽乡村休闲游

日期:2021-09-23 10:49 作者:乡村产业司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精品点1:洞天福地景区

洞天福地景区是由柞水溶洞、古道岭、银杏谷三个独立景区资源整合而成,是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康体养生于一体的大型休闲体验区,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石瓮社区,距柞水县城6公里。柞水溶洞以溶洞、瀑布、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辅以丰富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集科学和美学价值于一体,是中国西北内陆罕见的最大最集中的溶洞峰丛群。

古道岭集中在悬崖绝壁之上,东甘沟口两岸之间,由古驿道、古驿站、悬崖栈道等组成,建设了玻璃栈道、玻璃天桥、极限滑索、玻璃滑道等多项参与性体验性游乐项目,集奇、峻、险、秀于一体,极目远望,山水如画,置身其中,景色宜人。银杏谷因盘根错节的古银杏而知名,有1700多年历史,树高约60米,直径9.6米,一雌一雄,当地人称"夫妻"银杏树,为陕西现存时间最长的雌雄古银杏树,有极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

休闲特色:自然风景、乡村美食、休闲度假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石瓮子社区

联系电话:0914-4329208

 

精品点2:金米村

金米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总目标,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围绕“自然资源、休闲农业”的发展定位和打造“秦岭休闲农业小镇”的奋斗目标,以旅促农、以农强旅,大力发展集休闲度假、休闲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按照“一带四区”的功能布局,建设了立体农业套种产业带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区、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区、智慧农业种植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现有智能连栋木耳大棚4个、种植木耳600万袋以及水杂果采摘体验园500亩,可供游客进行食用菌水杂果采摘。还有中药材和早园竹套种基地500亩、房车营地1万平方米,木耳培训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可供观光休闲。

休闲特色:自然风景、休闲采摘、科普教育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

 

 

 

精品点3朱家湾村

朱家湾村位于秦岭南麓,牛背梁山脚下,距柞水县城15公里,距西安60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超过5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近年来,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和要求倾力打造了入口形象区、红妙河综合服务核心区、沁园村新型农业综合体、花锦园花卉主题休闲度假区四大片区,塑造神泉圣水、木塔迎宾、竹墙蝶影、云曼花庭、方外居、出尘桥、百亩花海、千米小径等乡村景观,创建了高端民宿云岭小屋、阳坡院子等。

休闲特色:休闲度假乡村美食高端民宿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