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

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珲春市 朝鲜族民俗文化游

日期:2021-04-12 15:06 作者:乡村产业司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精品点1:松花村 

  一年一度的松花村农耕文化旅游节,以“聚焦农耕,品味民俗”为主题,重点突出旅游宣传、民俗展示等内容,挖掘和宣传安图朝鲜族传统文化、乡村文化,丰富全县文化生活。民俗文化旅游节中朝鲜族民俗特色突出,例如制作辣白菜,打打糕。每到喜庆的日子,村里都会采用“杀喜猪”的方式来庆祝。农耕时节,家家户户都会在自家田地里,品尝收获的喜悦。他们在田间地头,唱起欢快的朝鲜族民歌、跳起民族特色舞蹈、吹起美妙的洞箫,在无尽的欢乐中忘却了劳累、忘却了烦恼。 

  地址: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松江镇松花村 

    

  精品点2:防川村 

  防川村位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防川风景名胜区内,是中、朝、俄三国交界的边境朝鲜族村落,濒江临海,依山傍水,自古就有“雁鸣闻三国,虎啸震三疆”之称,独特的地理环境、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使防川村旅游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边境游、历史文化游、山水风光游备受游客青睐。近年来,防川村以生态为核心,规划为龙头,产业发展为支撑,加快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把防川村建设成为村美、户富、服务功能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吉林省美丽乡村”等荣誉。 

  地址: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