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春耕进行时 > 春耕气象

全国降雨进入间歇期 云南谨防强对流天气

日期:2021-04-29 10:45 作者: 来源:中央气象台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全国降雨进入间歇期 云南谨防强对流天气

  目前,华南地区本轮降雨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降雨稀少,进入暂休期。不过云南大部地区未来三天仍多雨,由于前期气温高,能量足,局地多发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注意。

  据监测显示,昨日,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海南岛、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海南岛东南部局地大暴雨;云南中南部局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云南文山昨日午后出现较强冰雹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云南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局地暴雨;辽宁中部、江苏中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今明两天,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午后有5~7级风,阵风8~9级。受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明显上升,江淮、江汉、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30℃,公众要注意调整着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