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两会农业聚焦 > 两会动态

让群众在刺绣扶贫车间里致富

日期:2020-05-25 08:48 作者:刘久锋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贵州省从江县很多刚刚脱贫摘帽的群众都非常关心,脱贫后如何快速推进乡村振兴、从大山搬进城镇社区未来生活会怎样以及民族文化如何传承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祖英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韦祖英,不久前刚刚结束在从江县美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内民族刺绣生产扶贫车间的培训工作,近百名搬迁群众在车间接受了民族服饰缝制技术的培训。韦祖英最大的心愿是将苗族刺绣文化技艺传承下去,现在她要将刺绣文化技艺变成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和生存技能。“人民代表代表人民,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群众,要在这里稳得住,就要有活干。让他们有活儿干、能发展下去并逐步能致富,就是刺绣扶贫车间的责任与使命,也是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韦祖英对记者说,“这是一个美丽的事业,大家集中在车间里干活儿,让绣娘们生活有保障的同时也丰富她们的精神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