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春耕进行时 > 视频报道

技术帮扶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日期: 2020-04-13 15:47 来源:央视网

[video:技术帮扶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和政策引导作用,帮助群众做好春耕春管。

  辽宁补贴3.2亿元,推广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800万亩。铁岭的这家农机合作社,今年种的2万亩玉米全部采用了这项技术,在没有清理过秸秆的大田上直接播种。

  这两天,内蒙古西部开始进行春耕生产。在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无人驾驶拖拉机正在稻田里翻地。这台拖拉机还能用于精准播种,每千米作业的偏差不超过2.5厘米。

  高粱是贵州仁怀的农业主导产业。今年受疫情和气候影响,高粱育苗的时间有所推迟。为提高育苗效率,种植基地紧急采购了一批一体化育苗点播机。

  这段时间,当地农业部门还加大对贫困户的技术扶持力度,派出上百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

  农忙正当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湖北浠水县不仅送种苗、农资和技术,还送代耕代播、统防统治,全县14.5万亩早稻直播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