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春耕进行时 > 视频报道

各地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日期: 2020-03-31 15:10 来源:央视网

[video:各地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忙时节,各地加大政策、技术支持,加强农资生产供应,精准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眼下正是东北备春耕的关键时期。在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黑龙江,土壤散墒工作全面展开,旱地封墒整地陆续启动,水稻浸种催芽有序进行。今年,黑龙江农作物种植面积将保持在2.23亿亩以上。

  南方多地的早稻育秧也在抓紧推进。今年,湖南衡阳县启用了现代化温室育秧大棚,预计4月上旬可全面插播。

  早稻是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江西拿出1.5亿元用于农资和服务补助,通过单季改双季、稻油轮作等方式,扩大早稻种植,确保早稻面积在1800万亩以上。

  抢抓农时保春管。在江苏,小麦现在处于拔节孕穗期,当地加大高效植保机械的跨区调度力度,为农田施肥除虫。陕西建立起县镇村三级供销农资配送网络,将各类农资及时配送到田间地头。在河北邯郸,“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让当地麦田灌溉用上了黄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