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9年春耕进行时 > 春耕气象

湖南降雨上演接力赛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剧烈

日期:2019-03-19 14:26 作者: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新一轮降雨在湖南拉开帷幕,预计未来三天阴雨难歇,其中湘中以北明天将迎短暂降雨间歇。而19日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又会接力展开,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湖南阴雨再度增多,监测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湖南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局地有中雨。在雨水“打压”下,气温有所下滑,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9~11℃。

  近期两轮阴雨接连来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等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日白天湘西地区多阴雨。19日夜间开始至23日,新一轮降雨自北向南影响湖南,局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而气温方面,明天开始,气温快速上升,明天湖南东南部最高气温在18-20℃,其他地区则在20-22℃。20日,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28℃左右,部分地区有望冲击30℃。

  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21-22日,湖南全省气温普降12~14℃,降温剧烈,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适当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湘中以北地区迎降雨间歇,早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雾,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19日夜间起,湖南全省雨势加强,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