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9年春耕进行时 > 春耕气象

北方气温波动回升

日期:2019-03-19 14:24 作者: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的气温大多呈现在波动中回升的特点。明天(16日),华北地区最高气温就将接近20℃了。18日前后,北方气温将大范围创新高。另外,明起三天,新一轮降雨过程开启,南方大部降雨又会增大增多。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北方气温呈波动回升趋势 华北东北需防风防沙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的气温大多呈现在波动中回升的特点,寒尽春归,尤其是18日前后,北方气温将大范围的创新高,东北地区向15℃挺近,华北、西北多地接近20℃,黄淮则是20℃出头,春天的感觉越发明显了。尤其是华北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就将接近20℃了,太原、北京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将有19℃,石家庄更高一些,将有20℃。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雨雪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其中,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还将有零散的降雪或雨夹雪出现,明天,上述地区大多都将没有降雪出现了,天气放晴。不过在西北地区,特别是青海一带,降雪将逐渐的增加,到了明天,青海大部将有小雪出现,其中,青海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8毫米)。

  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在冷空气影响下,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并且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短时扬沙或浮尘天气。公众外出需要注意做好防风措施,远离简易搭建物、广告牌等,同时注意用火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