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 > 油菜花篇

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景区

日期: 2018-03-28 14:5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万峰林位于贵州兴义市东南部,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万峰林生态良好,民族风情浓郁。座座奇美的山峦,与碧绿的田野、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葱郁的树林融为一体,构成大自然中最佳的生态环境,形成罕见的峰林田园风光。

在万峰林脚下,开垦的农田田块形态万千,平而不整,直线、斜线、弧线、曲线一应俱全。万峰林从2015年种了6000多亩油菜花,现已发展种植面积达万亩,种植油菜花不但可以用作观光旅游,农户还可以采集菜籽打油。油菜花的绽放,山峰与黄色的油菜花相互映衬,绘制出山中有花,花中有山,人在画中行画面,在这种环境下亲近自然心情很惬意。此外,围绕万峰林油菜花,花期早、花期长这一特点,每年都策划开展以油菜花为主题的活动,每当春天时节都会吸引四面八方游客到这里观花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