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 > 梨花篇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中华第一梨园

日期: 2018-03-28 15: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华第一梨园地处黄河故道,位于有“齐鲁鸭梨第一村”之称的冠县韩路村万亩梨园。属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美丽田园、山东省最具成长力景区。

中华第一梨园以丰富的梨树自然景观资源和深厚的梨文化、人文景观资源为基础,以堆雪铺玉的梨花和香甜可口的鸭梨而著称。梨树的栽培历史之久,面积之集中,树龄之大,品种之多,保护管理之好,均为全国之最,故而称为中华第一,是“江北水城”旅游线路上一朵娇艳的奇葩。以“春赏花、夏看绿、秋尝果、冬品树”旅游特色,以具有360多年树龄的“梨树王”为中心,绘画为梨王宫、结义园、梨仙居等十三个景观单元。

每年四月份举办的梨园文化观光周和每年八月份举办的采摘节,把休闲旅游活动过程中的吃、住、游、购、娱等有机地融合到梨园生态文化和乡村民俗活动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形成生态-文化-休闲的产业链条。目前已举办了十一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和九届采摘游园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