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年春耕 > 春耕气象

明日起南方地区雨水将增多

日期: 2018-04-27 09:06 作者: 来源:中国气象局官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今日,全国雨水仍集中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其他大部地区降水较弱。明日起至5月2日,南方地区雨水增多,公众外出游玩需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并做好防护措施。

  预计今日,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28日夜间起至5月2日,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北部一带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5月1日前后,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吉林东部、辽宁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谨防南方地区降雨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出行带好防雨工具。30日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中南部、苏皖南部等区域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有利于外出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