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年春耕 > 春耕气象

广东迎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局部暴雨

日期: 2018-04-23 16:43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23-24日,广东全省将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天气,部分市县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也是广东今年首个较为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

  进入四月份以来,广东强对流天气过程较常年明显偏少,常年来广东平均开汛日是4月6日,不过到目前广东仍然没有入汛,入汛时间较常年明显偏晚。23日开始的这一轮强对流天气将是广东今年首个较为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广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等强对流现象明显。

  根据广东省三防部门的预计,今年广东汛期降雨将呈现明显的时空分布不均,前少后多的特点。其中,四五月份降雨偏少,而到了五月底,六月初降雨会偏重,局部区域可能出现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多条江河可能会出现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