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抢农时 抓春管 夺丰收 > 工作部署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河北省督导检查草原防火工作时要求
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切实抓好春季草原防火

日期: 2014-03-25 16:19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本网讯  3月24-25日,农业部副部长、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于康震带领督察组深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督导检查草原防火工作。于康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能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于康震先后查看了承德市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围场县森林草原防扑火大队和草原防火指挥中心,以及县和御道口牧场的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了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度落实、火灾应急预案制定、火源管控措施执行、机构队伍建设和应急值守等情况,听取了省、市、县三级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在防火队伍建设、制度落实、物资准备、防火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认为河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草原防火工作,做到了思想不松懈、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到位。在御道口牧场,于康震亲切看望了一线防火队员,勉励他们坚守岗位,严格值守,保护好绿色生态家园。

  于康震强调,当前正值春季草原防火期,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草原防火部门要紧紧围绕减少草原火灾、保护生态建设成果的目标,确保火灾早发现早处置。加大督察力度,强化物资保障,消除火灾隐患。严格应急值守,落实防火责任,果断处置草原火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