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抢农时 抓春管 夺丰收 > 动态新闻

今年黑龙江“敞开补贴”深松机

日期: 2014-04-24 10:01 作者: 宋丹辉 黄春英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从黑龙江省农委农机局获悉,今年该省农机购置补贴将向农机化作业薄弱环节机具倾斜,重点补贴收获机械、水稻插秧机械和深松机具。将对深松机和带深松功能的联合整地机进行“敞开补贴”,即对购置上述两种类型机具的用户全部给予补贴,并全面实施“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方式。

  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机械、收获机械、动力机械等8大类19个小类59个品目机具。其中平原旱田区补贴100马力以上拖拉机及配套机械、联合收获机等;水稻主产区补贴45马力以上拖拉机及配套机械、水稻插秧机和水稻联合收获机等;山区半山区、丘陵漫岗区补贴45马力以上拖拉机及配套机械和联合收获机等。

  补贴标准实行最高限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机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限额补贴标准。一般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最高限额为12万元;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最高限额为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最高限额为25万元。

  农机购置补贴将坚持“先购后补”的原则。即农民购买农机具时,在与农机经销商议定价格后,需先用全价购买农机,再申请补贴,经公开摇号被确定为补贴对象后方可享受补贴。如果购置“敞开补贴”的机具,购机要在补贴报名工作开始后的一个月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