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众志成城抗灾救灾 > 抗灾救灾动态

让防冻措施赶在灾害天气来临之前

日期: 2008-04-30 00:00 作者: 曹改莲 来源:陕西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由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周至县4月18-22日经历了中等强度的降水、降温和吹风灾害天气过程。18日,在接到西安市农业局传真省气象台重要天气报告后,该县果业局及时应对低温冻害制定出果园防冻措施,通过电子农务平台、农信通平台手机短信群发通知果农,并在周至电视台播出灾害天气及果园防冻预防措施。提醒广大果农收听天气预报,要求在低温来临前树体喷布防冻液,嫁接园要用塑料薄膜覆盖保护好嫁接部位,全力做好果园防冻抗灾工作。21日,印发猕猴桃防冻抗灾工作紧急通知,电话、传真到各基地乡镇,以引起各基地村果农对防冻抗灾工作的高度重视。21日晚,以楼观镇为例就有5000多户果农集体投入防冻抗灾工作。

  周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县长张印寿就防冻抗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书记鲜选玉同志于4月22日亲自到果园,查看了低温冷害对猕猴桃和桃的生长影响情况。由于防冻抗灾措施及时到位,这次灾害天气,周至县果园无一例受灾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