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部15件实事

农业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日期: 2006-01-05 09:00 作者: 来源:农业部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主持召开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讨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研究部署2006年农业部反腐倡廉工作。

  党组会议认为,中央领导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指明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对做好2006年反腐倡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2005年,农业部按照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落实《实施纲要》为主线,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06年,农业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努力构建教育更扎实、制度更完善、监督更有力、惩治更有效、改革更深入的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工作体系和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反腐倡廉新成效,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在党组会上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意见》对2005年农业部反腐倡廉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农业部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基本分析,提出了2006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