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12316十周年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 图片新闻

甘肃省“12316”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图)

日期: 2016-04-12 13:5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3月23日电 3月23日上午,甘肃省“12316”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12316”三农信息服务品牌,提升社会各界对“三农”信息服务工作的认识,促进农业信息服务的整体联动,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三农”信息服务的创新。

  据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高兴明介绍,从3月下旬至9月底,甘肃省农牧厅将组织开展“我与12316”征文比赛,推选最受农民欢迎的12316优秀专家、优秀主持人,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及“12316”“专家到我家”现场服务与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

  自2008年4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甘肃“12316”为农民解决了大量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已经成为了培育富民产业和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与抓手。

  “今年是甘肃‘12316’开通8周年,8年来,‘12316’构建了一个媒体融合、多元发展的服务平台。”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韩临广说,甘肃“12316”经过8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建立了一套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培育了一支业务精湛、吃苦耐劳的专家队伍,开设了一批贴近生产、农民喜爱的节目栏目。

  截至目前,甘肃“12316”有省级坐席专家200多名,组织市县专家1000多名,累计解答农民各类咨询110多万次,日均话务量超过800个,制作广播节目近6000期,网站、微博、微信上传信息1万余条,发布各类农产品供求信息10万多条,短彩平台累计发送各类短信1023万条;开设了《“12316三农”热线》、《“12316”金色田野》等节目。

  同时,甘肃省农牧厅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打造“12316”为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开发了甘肃“12316”专题网站,及时整理解答内容,实现网上发布;开通了“12316”QQ互动交流群群、微博微信,实现即时在线交流,解答农民疑问;开发远程视频诊断系统,实现远程视频交流。

  韩临广指出,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甘肃“12316”要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农业物联网试点工作,逐步构建以“12316”为纽带,村级信息员为窗口,乡镇信息点为依托,市县有服务中心、省上有云服务平台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让广大农民充分享受信息化发展的成果。(单凤香)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