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12316 > 最新动态

海南12316将实现三农服务“一线通”

日期: 2012-03-20 09:03 作者: 黄晓慧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人民网3月16日海南屯昌电  3月16日,海南省农业厅启动“12316,信息惠农家”三农服务热线宣传活动,将把12316热线建成集投诉举报、惠农政策、指导生产、汇集村情民意的综合性平台,实现三农服务“一线通”。

  据介绍,该活动是海南省农业厅根据农业部统一部署开展的“农业科技促进年”中的主要标志性活动之一,旨在宣传与推进12316三农信息服务热线的建设,让更多的农民了解和应用12316。

  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郭烈钟说,12316将整合海南全省农业系统各类投诉举报,建成全省统一的涉农投诉分转、处理跟踪的平台。设置专业坐席,除了将投诉分转到投诉发生地的市县农业局,还将建立处理跟踪单,监督处理情况。

  “海南12316热线目前的功能和服务还不够完善,有些服务内容和农业科技110热线雷同。平台的建设将注重完善投诉举报功能,农民买到假农资或发现有人使用剧毒农药,打12316就能匿名举报。”郭烈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