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12316 > 信息服务百宝箱

甘肃省12316 “三农”服务热线将于4月1日开通

日期: 2008-03-18 15:14 作者: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惊蛰已过,清明将至,春耕生产全面展开。为及时给甘肃省广大农民群众提供科技指导和信息服务,2008年3月6日,甘肃省委副秘书长张生桢按照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的指示精神,召集省农牧厅、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广电总台、甘肃日报社、省电信公司、省移动公司的负责同志,专题就开通我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进行了协调会商,并就近期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和与会同志作了进一步研究讨论,最后决定,2008年4月1日全省12316 “三农”服务热线正式开通。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边运行、边建设、边规范的原则,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热线按期开通。

  去年12月13日,省委刘书记对全省12316 “三农”服务热线建设做了重要指示,省农牧厅、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协调,周密论证,及时提出了12316“三农”服务热线宣传工作、农村广播覆盖、热线建设实施方案;省农牧厅负责组织热线专家遴选推荐工作,共推选出符合条件的热线专家106名,已于春节前完成了对拟聘专家相关材料的审核汇总;广电、通信等部门及时协调有关台站和电信运营商,着手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会议还对全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建设内容和任务做了具体分工。由省通信管理局及电信运营商负责热线平台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热线呼叫中心、资费收取标准及热线话务员培训等。专家聘任培训由省农牧厅负责完成,并制定省级座席专家“管理办法”、“工作规范”,明确座席专家工作职责、聘任条件、座席待遇、解聘续聘等相关内容;组织专家对热线录音进行后期整理分析。由省广电局负责广播节目直播,协调省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在每天中午13:00-13:40开通40分钟热线直播节目,并逐步扩大农村广播有效覆盖面积。

  会议还对热线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出了安排。成立由省农牧厅、省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分管领导负总责,相关单位参加的工作协调小组,由农牧厅召集,统一协调热线建设运行工作。

  另外,省通信管理局本着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确定在全省范围内不加区号,可直接拨打12316,资费标准为市话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