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最新发布

开局之年大春耕

日期:2021-03-26 11:5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惊蛰未闻雷出地,丰收有望看春耕。惊蛰过后全国各地陆续开始了忙碌的春耕作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必须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下,快手平台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开展2021春耕季活动。本次春耕活动主题为“开局之年大春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要求,一方面对春耕难题进行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展示新农村的春耕图景和新农人的春耕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 

  现面向全国征集有关春耕的短视频,欢迎通过“快手”APP,带上话题词#开局之年大春耕#发布相关视频,一起在快手记录春耕农忙时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