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07-27 22:5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2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举办的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作主旨报告。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增强我国农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强顶层设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品牌基础日益夯实,品牌营销创新有力,品牌帮扶成效明显。目前,省级重点培育的区域公用品牌3000多个,一批优秀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脱颖而出,脱贫地区品牌农产品平均溢价超过20%

  会议强调,进一步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结合产业园区等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扶持牵引力大、带动力强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提升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坚持守正创新,健全完善品牌促进机制、协同机制和保护机制,为农业品牌打造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市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引领,加快两个“三品一标”建设,积极开发新产品新卖点,创新营销推介,加快渠道开拓,促进品牌产品消费。坚持开放合作,持续跟踪国际农业品牌市场动向,加大农业品牌海外推广,打造一批文化底蕴深厚、国际竞争力强的中国农业品牌。

  会议启动了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包括农业品牌精品全媒体宣展采风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全球行活动等,发布了《中国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