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马有祥出席世贸组织农业谈判三十三方协调组部长级会议

日期:2022-06-13 14:3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世贸组织农业谈判三十三方协调组(G33)成员部长级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代表中方发言。会议围绕粮食安全公共储备、特殊保障机制等议题协调立场。世贸组织总干事伊维拉到会并发言。

  马有祥指出,多年来世贸组织农业谈判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既得利益集团对发展中成员的封堵和不合理限制。发展中成员农业基础薄弱,人均支持水平低,农业发展政策空间受限,农业谈判的首要任务应是纠正“规则赤字”,优先解决已有授权,推动农业谈判驶入正轨并走向成功。发展中成员要携手推动粮食安全公共储备达成永久解决方案,争取使用特殊保障机制政策工具,维护农业产业安全和生计安全。

  G33协调员印度尼西亚代表表示,成员诉求将体现在G33部长声明中,推动尽早达成粮食安全公共储备永久解决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