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开展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经验交流

日期:2022-04-08 18: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月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经验交流会,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交流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成效做法,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论指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出发,对新时代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其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博大精深,要立足全局、结合职责、带着感情、发乎内心,深刻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内涵精髓、科学方法、真理力量和人民情怀,努力学出更加鲜明的政治品格,学出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学出更加高强的能力本领和历史担当,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在“自觉”和“见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宣传交流、督促指导、转化运用,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用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和尺子。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自觉对标对表,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毕生汗血和生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主持会议。法规司、规划司、合作经济司、渔业渔政局、种业司、农田建设司、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司、中国农科院机关党委、生态总站9个司局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