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论坛
暨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在广东举办

日期:2021-10-16 21: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6日,中国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
  马有祥指出,民以食为天,粮安天下安。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粮食安全造成了巨大冲击,中国政府始终将农产品稳定供应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用全球9%的耕地生产了世界约23%的粮食,让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中国通过南南合作等方式,积极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成功诠释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马有祥表示,农业农村部始终坚持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发挥农产品贸易在“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正紧紧围绕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以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帮助市场主体更好参与国际竞争,为国际市场提供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同时带动国内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本届食博会有来自德国、丹麦、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国内29个省份的近千家企业参展,围绕共同富裕、RCEP涉农优惠政策和中央厨房等社会关注热点和热门话题同期举办10多场特色主题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