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21-10-11 21: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0月11日,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世贸组织(WTO)副总干事张向晨、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专题发言,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主持。

  马有祥指出,入世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农业是入世谈判的重点、难点和焦点,我国农业作出了重大开放承诺,为融入多边贸易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有祥强调,二十年来,中国认真履行入世承诺,成为世贸组织的“优等生”,农业经受住了入世开放带来的重大考验,有效应对了全球粮食危机、金融危机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挑战,参与全球农业竞争和粮农治理的能力显著增强,在开放中得到发展、在应对中保持稳定、在竞争中得到提升。这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农业部门坚持练好内功、办好自己的事儿。今后我们要继续推动世贸农业改革谈判,推动双边、区域和多边开放合作,加快农业对外开放探索创新,以开放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路易达孚作主题报告。商务部、发改委和财政部等部委,有关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和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单位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