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 交通运输部“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在浙江舟山启动

日期:2021-08-02 18: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月1日,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在浙江舟山正式启动。此次专项行动是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举措,也是遏制重大商渔船碰撞事故的重要抓手。两部门坚持狠抓商渔船舶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防范化解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专项行动自8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成立联合指挥部,沿海各省级渔业渔政部门和交通运输部各直属海事局在联合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商渔船防碰撞专题培训、警示警醒教育、商渔船船长“面对面”等活动,全面推广应用《中国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同时,聚焦商渔船安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海上安全信息商议编制和播发、推进航路与渔区界限划定等工作。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船员法治意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商渔船船舶、船员安全。

  启动仪式前,两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商渔船船长“面对面”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8艘海事、渔政船艇鸣笛集结,编队出航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附件: